菅原孝支门下大闺女💌

【岁晚春归/13:00/严江】去岁欢喜

*春节快乐!第一次摸严江吼吼吼

*幼儿园文笔  ooc算我

上一棒:@sorrowful 

 下一棒:@朝芜 


“我亲爱的爱人,你要岁岁无忧,你要朝朝欢喜,你要和我白头偕老。”

 

 

大年初一

 

昨晚严峫以什么江停盯着电视上的赵丽颖一直看为理由,拿起遥控器关了电视就把江停抱回了卧室。当晚严峫就再次给江停表演了什么叫做“不大”“很快”,一直弄到江停昏过去才恋恋不舍的结束。

 

按照过年的习俗,大年初一是要吃饺子的,不过按照昨晚严峫的折腾劲,江停是没有力气早起包饺子给严峫吃,严峫呢又什么都不会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两人回了老宅,倒是不用自己早起包饺子。

 

早上五六点钟,保姆阿姨和曾翠翠女士在厨房里开展包饺子大业,曾翠翠女士将唯一一个包了硬币的水饺做好标记——点了一粒小小的芝麻,然后看保姆阿姨一脸疑惑,笑着跟保姆阿姨咬耳朵。

 

“这包了硬币的水饺当然要给停停吃啊,严峫那臭小子还有老严哪里配吃,这种福气可得留给我好儿媳。”

 

“妈,您说什么呢?”

 

严峫的声音突兀的响起,激的曾翠翠女士浑身一抖,然后转过身。

 

“没,没说什么。”

 

严峫皱了皱眉。

 

“没说什么?我和我爸不配吃什么?”

 

曾翠翠女士愣了愣,然后恢复了气势,声音也大了起来,

“留给停停吃有什么问题?你老大不小才带回来个儿媳妇,还想跟儿媳妇抢?”

 

声音一大,严峫害怕吵醒楼上睡觉的江停,左右也是给江停吃,好像也可以接受。

 

更重要的一点,是曾翠翠女士又掐住了他的耳朵。

 

 

“是是是,妈您说得对,嘶,疼疼疼疼疼……”

 

声音到底还是吵醒了江停。

 

江停觉浅,再加上身体本来就算不得好,一点小声音就能将人惊醒,又为着每天起床必备的低血糖坐上半天。

 

等头晕缓过去,揉着酸痛的腰,扶着床边站起来洗漱。

 

 

严峫推开门,看见正在洗漱的江停。

 

“媳妇儿,怎么这么早就醒了?”

 

江停没理他,依旧自顾自的低头洗漱,然后将拿好的东西复位。这才回头看了眼严峫。

 

 

严峫就靠在门框上,看着江停收拾好,然后几步上前拉住江停。

 

“怎么不理我?算了,下楼吃水饺。”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江停吃到那个包着硬币的水饺的时候愣了一下,曾翠翠女士连忙乐呵呵的夸江停有福气,新的一年一定会发大财。

 

 

可是江停又不瞎。

他怎么会看不到那个黑芝麻粒。

一阵暖流涌过。

 

 

吃过饺子严峫又拉着江停给来串门的叔叔嫂嫂的拜年,严峫自己没拿多少红包,倒是江停手里的红包沉甸甸的一厚摞,尤其是曾翠翠女士给包的,那架势恨不得把家底都包给江停。

 

不过年年如此,江停倒是也习惯了。

 

晚上严峫又非得扯着江停看烟花。

 

各色的烟花上天,在黑色的穹幕下演绎自己一生一次的盛开,烟花盛放是遗留的光洒在了江停的脸上,暖暖的红色映得半边脸柔和极了。

只可惜转瞬即逝。

 

 

严峫把江停搂在怀里,听见江停轻声说,

 

 

“我亲爱的爱人,

你要岁岁无忧,

你要朝朝欢喜,

你要和我白头偕老。”

 


评论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迟月_Moon | Powered by LOFTER